維他命D可緩解女性月經疼痛【24drs.com】義大利的研究人員發現,單次高劑量維他命D可幫助女性緩解經期疼痛之不適,而不需使用止痛藥。    Messina大學的Antonino Lasco醫師等人比較了使用維他命D與膠原蛋白安慰劑,對象是40名年紀18-40歲的女性,全部都有經期疼痛症狀,大約半數經期女性有此困擾,除了疼痛之外,還可能會噁心、嘔吐、腹瀉以及睡眠問題。    Lasco醫師發現,在兩個月的研究期間內,維他代償命D組的疼痛情況顯著比安慰劑組少;研究使用的維他命D劑量相當高,達300,000國際單位(IU),而美國國家醫學研究中心的每日建議「耐受上限」值為4,000 IU,兩個月的量約為240,000 IU。    邁阿密大學好房網Miller醫學院婦產科助理教授Tarek Bardawil醫師警告,婦女們不可以自己嘗試這個方法,這次的研究對象數太少,而使用的劑量相當高,還需要更多研究才可以做出結論;這只是一篇先驅研究,使用300,000 IU室內裝潢的理論基礎需被驗證,至於該劑量的費用花,不貴,大約只要10美元。    前列腺素這個荷爾蒙類物質過量產生時會誘發經期疼痛,而維他命D可以降低它們的產生。    Lasco醫師的研究團隊將這40名婦土地買賣女隨機指派接受維他命D或安慰劑,這些婦女在預期經期開始前5天服用,然後研究人員追蹤這些婦女的經痛現象兩個月,暸解她們有無服用任何的止痛成藥,例如非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NSAIDs)。NSAID止痛藥在經房屋二胎期疼痛方面是常用藥,不過,長期使用會有胃腸方面的問題。    在這兩個月內,維他命D組不只疼痛減少,更無人服用任何NSAID止痛藥;安慰劑組方面,40%表示有至少一次服用一種NSAID止痛藥。    花蓮民宿麻州大學的Elizabeth Bertone-Johnson博士和哈佛醫學院的JoAnn E. Manson博士,義大利的這篇文獻是首度探討維他命D用於經期疼痛的研究,不過,這篇研究只是個開端,還需要更大型的研究、更長的追蹤期;結婚西裝還不清楚單一劑量是否足夠,如果需要重複給予劑量,更需注意的是,如何將劑量保持在安全程度上;此外,也要探討長期的風險與利益,因為如果研究獲得驗證,婦女們將服用此處方多年。    研究結果發澎湖民宿表於內科醫學誌。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澎湖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