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6日報道,悉尼挾持人質事件發生後,出租車預訂應用程序公司Uber立即反應,將使用該程序傳召出租車離開悉尼中央商業區的起價調高三倍。此舉在社交媒體引發眾怒,該公司隨後宣佈將免費載客離開市中心,並表示會把此前多收的車費退還給乘客。
  據報道,悉尼人質挾持事件發生後,Uber便把悉尼市中心的出租車服務收費上調三倍,乘客最少得支付100澳元。
  一名顧客說,平時從悉尼中央商業區心前往機場的出租車費約60澳元,起價後的出租車費則高達185澳元。
  Uber在社交網站推特推文說,它們調高出租車費,以“鼓勵更多德士司機,到該地區接送乘客”。
  Uber的推文引起了許多網民強烈反彈,指該公司趁火打劫。該公司過後發表聲明表示,將為“離開中央商業區的乘客提供免費載客服務,讓住在悉尼的人們安全回家”。公司也將退款予已經付款的乘客。
  但該公司仍為此前征收較高出租車費辯護,指這麼做才能使供應與需求配合。
(原標題:的士公司在悉尼人質事件後提高該區打車費惹眾怒)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