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國經濟周刊》報道 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大幕即將拉開。兩個月前,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方案》,決定取消一般公務用車,保留必要的機要通信、應急車輛,取消副部級(不含)以下領導幹部用車,適度發放公務交通補貼。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在公車改革方案實施的同時,有幾個問題成為機關工作人員關註的焦點:公務交通補貼錢從哪裡來?一些部門的部長助理、總經濟師等崗位,未明確其享受副部級待遇還是司局級待遇,他們的公車配置是否會取消?
  “車補”的錢從哪裡來?有人認為,如果公務交通補貼列入財政預算,那麼,2014年底之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國家機關及其所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就將成為一紙空談。對此,國管局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錢已經有了,把部門每年‘三公’經費中的公車費用挪用到這個地方,財政不再重新撥錢”。
  此次中央機關公車改革僅涉及司局級及以下工作人員,副部級及以上官員不在改革之列。然而,一些國務院部門設有部長助理、總經濟師職位,這些職位並未明確其享受副部級待遇還是局級待遇,這些崗位的公車還能否保留?
  多次參與公車改革調研的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副秘書長沈榮華表示,有的部委明確了部長助理是副部級;有的部委設立總工程師、總經濟師,明確了可以按照副部級待遇執行,但實際上行政級別不是副部級,也配了專車。“部長助理的專車到底能不能保留,仍需要未來明確。”“這次公車改革,估計一些部委的部長助理不再配車了。”
  (原標題:交通補貼將從“三公”經費挪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