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記者 李書寶 通訊員 張左宏
  東方今報洛陽訊2月7日,正月初八,在宜陽縣的深山裡,一名村民突發重病危在旦夕,急需送往縣城救治,可是大雪封山,載著病人的救護車望雪興嘆。生命攸關時刻,當地消防官兵開著消防車客串開道車,引導救護車將病人護送至50公裡外的縣城房屋二胎救治。
  春節期間,位於豫西深山的宜陽普降大雪,山區公路全部癱瘓。當日深夜10時許,宜陽縣消防大隊接到求助電話,稱高村鄉石村一名大娘因突發心臟病,急需轉送縣城救治,褐藻糖膠而鄉衛生院的救護車因大雪無法下山,需要大型車輛開道引導。據瞭解,高村鄉石村距離縣城50多公里,其中20多公里為蜿蜒崎嶇的山路。病人的安危緊緊揪著消防官兵的心。宜陽縣消防大隊大隊長張艷輝立即帶領7名官兵,出動安裝防滑鏈的消防車趕往石村。深夜11時許,官兵們冒嚴寒、踏冰路、闖險關,經近一小時的艱難行進,終於抵達石村,昏迷中的大娘立刻被抬上120救護車。
  2月8日零時18分,由消防車開道引導,救護車載著危重病人組成的生命救援車隊,在漆黑的夜色中出發了。結著厚厚冰層的山路危機四伏,救護車沿著開道的消防車車轍小心翼翼地挪動,10米、20褐藻糖膠米、50米、100米……1時03分,消防車終於將救護車引導出冰天雪地的山區公路。1時25分,載著重病大娘的救護車呼嘯著開進了宜陽縣人民醫院。
  “如果晚來半個小時,病人的生命就不好說了!”醫護人員迅速對大娘進行救治,襯衫目前大娘已脫離險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深山雪夜 消防車開闢生命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