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上周狂跌了2.02%的股指本周一繼續給投資者添堵。全天再度上演了上躥下跳的走勢,經過了一番折騰,在2100點保衛戰的爭奪中,多頭先勝一局。截至收盤,滬指報2109.47點,漲幅0.16%,成交599億元;深成指報8168.67點,漲幅0.16%,成交量669億元。
  早盤兩市小幅低開,小幅沖高後便向下震蕩尋求支撐,一度失守2100點關口。因權重板塊表現平平,上海自貿概念股大幅下挫,以及地產板塊的低迷對指數上行形成了拖累,臨近上午收盤,大盤震蕩回升重回2100點。午後滬指窄幅震蕩,題材股表現活躍,醫葯股、食品股和釀酒股等漲幅居前,兩市震蕩走高雙雙翻紅,此後維持窄幅震蕩態勢直到尾盤。
  廣發聚優的基金經理劉明月認為,對目前的經濟形勢和市場既不能過於悲觀,也不能過於樂觀,要把握那些在經濟結構調整中受益的行業。整個宏觀經濟的基調就是“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過去過度依賴高投資、房地產、出口的經濟發展高速階段已經一去不復返,目前政府需要將經濟增速穩定在一個不影響民生和就業率的水平,在此前提下進行經濟結構調整。一方面維持傳統產業的發展,另一方面儘快培育新興產業,由出口轉內需,打造技術密集型產業,因此許多對我國經濟發展有比較好的支撐點的產業就蘊含著很大的投資機會,如環保、智能化等。  (原標題:滬指大幅震蕩微漲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