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邵陽12月2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星)12月24日,邵陽市汪先生將一面錦旗送到大祥區面鋪中學郭明手中時,郭明害羞得紅了臉,忙說這都是自己應該做的。
  23日下午,郭明和同學放學回家,走在面鋪鄉的大街上,突然看到路面上有一個棕色的皮夾子掉在地上,趕緊上前撿起來看,裡面居然全部是百元大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錢的郭明一下子傻眼了,這麼多錢該怎麼處理呢?當時同學說直接交給警察算了。但是郭明想著如果有人回來找錢了怎麼辦?便決定先在原地等,如果到了晚上還沒人來認領,就將錢交給警察。
  郭明就一直站在原地等,從下午4時許等到晚上7時30分。“當時準備去派出所了,突然看到一個人低著頭在尋找東西。”郭明趕緊上前詢問。
  “當對方說自己丟了一個棕色的皮包,裡面有身份證,建設銀行的銀行卡,還有6萬元錢的百元大鈔,和一些散錢。跟我撿的錢包裡面東西絲毫不差,我便將東西還給了對方。”郭明說。
  汪先生說,當時看到錢包失而復得的時候,眼淚都出來了,這6萬元錢可是給老母親動手術的錢,沒想到在騎摩托車的過程中,居然給丟了。
  當即,汪先生拿出了1000元錢遞給郭明,但是被郭明謝絕了。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感激之情,所以一大早便跑去做了這面錦旗,送給這位拾金不昧的好學生。”汪先生說。  (原標題:拾到6萬現金 邵陽中學生原地等待失主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