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電 (記者 李啟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韓啟德21日在香港表示,海外6000萬華僑華人是助推“中國夢”的寶貴資源,堅信在包括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篇章。
  21日下午,韓啟德及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和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等人出席與港澳地區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榮職人士的餐敘對話。
  韓啟德在致辭時指出,在座港澳社會各界的傑出代表多年來積极參与內地改革開放事業,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方針在港澳的貫徹實施,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為維護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堪稱愛國愛港愛澳的中堅力量。
  韓啟德表示,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在座等社會各界代表在事業成功之餘,積極捐助國內賑災、扶貧、衛生、教育等慈善公益事業,大力支持華文教育事業發展,許多款項第一時間通過僑務部門及時送到繼續幫助的對象手中,展現出港澳同胞心系民族、關懷社會的崇高風範,贏得社會各界的尊重和贊譽。
  韓啟德指出,香港和澳門自回歸祖國以來,走上同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一國兩制”由科學構想變成生動現實。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市民共同努力,實現了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和發展。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即將展開第二輪政改咨詢,韓啟德表示,政制發展關係到香港的長遠利益,希望大家充分發揮個人影響力,凝聚社會各界正能量,積極推進香港政制發展。他堅信,在祖國大家庭中,香港、澳門同胞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當日下午,韓啟德與裘援平等人還與香港僑界青年代表座談交流。在交流會上,韓啟德向在座的香港青年代表指出,香港有很好的基礎,經濟每年都在發展,這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他對香港的發展前景非常樂觀,但香港需要在科技、創業等方面進一步發展,年輕人等需要開拓視野,思考香港在現有基礎上如何發展,社會如何進一步完善。
  長期以來,國務院僑辦十分關心香港僑界青年,組織很多豐富多彩的青年活動,包括港澳僑界傑青研習班、世界華裔傑出青年華夏行等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活動。(完)  (原標題:韓啟德:6000萬華僑華人是助推中國夢的寶貴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