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據消息人士透露,廣電總局要求視頻網站下架TV端APP一事有了新動態,要求本周內所有視頻網站電視APP下架,下周檢查,否則將取消其互聯網視聽牌照,並停止服務器。
  對此,優酷土豆集團回應稱,已獲悉廣電指令。在OTT(指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各種應用服務)業務上,集團採用廣泛合作的方式,與國家正規牌照方合作,嚴格遵守國家政策規定,提供正版健康的內容和優越的用戶體驗。
  今年早期,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PPTV聚力、暴風影音、樂視網、鳳凰視頻幾家視頻網站已接到通知,要求對相關應用做下架處理。
  由於今年智能電視的興起,視頻網站希望通過TV端APP來占領這塊市場。
  根據廣電總局的要求,安裝有TV端APP的互聯網盒子上播出的內容必須由內容服務牌照擁有方提供,同時要經過央視國際、百視通、杭州華數、南方傳媒、湖南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七家集成業務牌照擁有方審核和管理後才能播出。但是由於有些電視APP提供方監管不力,造成未經允許的視頻內容被用於播放,造成了不良影響。
  從這幾個月廣電總局的監管力度來看,視頻提供商想要拿到OTT的官方船票,則至少與七家互聯網電視牌照方中的一家合作,才能名正言順地在電視端提供服務。目前,樂視網、騰訊、優酷土豆、愛奇藝都已經各與七家牌照方之一達成了資本層面的合作。
  新浪科技
  小知識何為TV端APP
  APP是英文Application的簡稱,主要指android、ios、mac等系統下的應用。TV端APP就是智能電視上的應用程序。是智能電視擴展性的主要承擔者,有了TV端APP才能使電視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定製功能,才能實現真正的“智能”。  (原標題:傳廣電總局要求本周內視頻網站TV版APP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