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6月21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第三屆世界和平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既通過維護世界和平發展自己,又通過自身發展維護世界和平。
  楊潔篪表示,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是權宜之計或外交辭令,而是基於歷史、現實和發展目標的自覺選擇,是一條把中國利益同世界利益緊密相連的道路。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前的100多年間,中國飽受列強侵略欺凌之苦,最懂得獨立、和平之珍貴。“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國決不會將自己經歷過的痛苦強加給其他國家。和平發展道路對中國有利、對世界有利。同事,和平發展是世界各國共同的事業,我們真誠希望其他國家和我們共同走和平發展道路,這將造福於各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原標題:楊潔篪: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是權宜之計或外交辭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