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吃了一顆荔枝後,測試儀顯示他喝酒
  東快訊(記者陳建雲通訊員鼓山綜文/圖) 民警設卡查酒駕時,發現一名司機有酒駕嫌疑。但是司機堅稱自己沒喝酒,只是開車途中吃了幾顆荔枝,民警現場調查發現情況屬實。
  前晚,晉安區鼓山派出所民警在化工路設卡查車。當晚11時許,民警發現一名男性司機有飲酒駕車嫌疑,並對其進行檢測,發現司機體內酒精值很低,僅有6mg/100ml,達不到酒駕標準。
  “按照規定,警方不予以處罰,但是必須暫扣車輛。”隨後,民警將結果告知司機。“我今晚絕對沒喝酒,只是剛纔開車時我老婆喂我吃了幾顆荔枝。”但是該司機並不認可檢測結果。
  “我可以作證。”坐在副駕駛座的司機妻子也替他證明。司機妻子經過儀器檢測,血液中沒有酒精含量,隨後她吃了兩顆荔枝,檢測結果是她“喝酒”了。
  過了幾分鐘,民警再次對兩人進行檢測,發現他們體內酒精值為零。最後,鼓山派出所民警採信了他們的說法,並予以放行。
  吃荔枝也能吃出酒駕?針對這一奇特現象,昨日上午,鼓山派出所民警做了一個實驗。當民警吃了一顆荔枝後,立即對酒精檢測儀吹氣,酒精檢測儀上馬上顯示其酒精值為9.3mg/100ml。
  接著民警再吃了一顆荔枝,隨即進行檢測,其儀器數值為13.5mg/100ml。休息了大約一分鐘後,民警繼續吹氣,儀器顯示酒精值為零。經過多次重覆檢測,結果仍是一樣。
  隨後,民警查詢相關資料後,告訴東南快報記者:“荔枝等一般植物,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如果水果從樹上摘下來後,則光合作用急劇減小,水果內的細胞缺氧,開始增加其無氧呼吸的速率,由此會產生乙醇。”
  最後,民警提醒司機朋友,按照交通法規定,駕車時不允許吃食物。而水果採摘後無氧呼吸的速率加大產生乙醇,雖然乙醇在體內存在的時間很短,靈敏的檢測儀還是能探測到,所以更不能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