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31日下午公佈了自2013年至今查處的8起典型新聞敲詐案件。新聞報刊司負責人李軍表示,將繼續加大對新聞敲詐案件的查處力度,限期掛牌督辦一批重點案件,關停一批違規新聞單位,撤銷一批違規記者站,吊銷一批違規人員新聞記者證。同時將建立健全新聞敲詐案件“雙移送”機制,及時將查辦案件中發現的違法犯罪線索和違紀問題移送司法機關、紀檢監察機關處理。
  這八起典型新聞敲詐案件分別是:《中國特產報》及其記者違法從事經營活動、《中國經濟時報》及其記者利用新聞採訪報道活動牟取不正當利益、《西部時報》及其記者利用職務便利牟取非法利益、《企業黨建參考報》及其記者違規採訪、亂設機構、《今日早報》記者金侃群利用職務之便非法受賄、《都市快報》記者朱衛利用職務之便非法受賄、《杭州日報》記者楊劍利用職務之便非法受賄、《證券時報》記者羅平華索要“封口費”敲詐勒索。據新華社  (原標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佈8起典型新聞敲詐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