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報報道了安醫大一附院醫生護士集體養育患病棄嬰小乖的故事,小乖的歸宿引起讀者關註。昨天上午,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的志願者高伶俐聯繫本報記者,表示很同情孩子的遭遇,希望能想辦法提供幫助。
  慈善機構伸出援手
  “按照正常程序來說,醫院應該先報警,再由警方聯繫民政部門來安排小乖的去處。”高伶俐說,小乖的情況特殊嘛,“我們合肥的志願者跟基金會9958兒童緊急救助站反映了小乖的情況,他們表示會竭盡所能幫助這個可憐的寶寶。”
  隨後,記者聯繫上了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9958兒童緊急救助站北京負責人王昱。對方稱,他們正積極聯繫相關機構,希望能為小乖找個好歸宿。“小乖的身體狀況跟一般身體有殘缺的孤兒還不太一樣,在護理方面可能需要專門的人員。”王昱說,北京一個名叫“博愛之家”的民間組織機構,專門接受類似像小乖這樣的棄嬰。“對方說還需具體瞭解孩子的身體狀況以作進一步考慮。我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孩子。”
  病房欲辦抓周儀式
  昨天下午,新安晚報、安徽網記者再次來到安醫大一附院兒科ICU病房內。因為是晚班交接時間,護士們異常忙碌。一名值班護士告訴記者,本報報道後,有好心人找到病房來,想要看望小乖。“畢竟這是ICU病房,為了防止感染其他患兒,只能將好心人拒之門外,希望大家理解。”這位護士說,小乖現在除了一個家,什麼都不缺,大家都給他買齊了。“其實對小乖來說,回到親生父母身邊是最好不過的了。”
  “小乖快周歲了,按照合肥風俗應該要提前抓周。病房打算給他辦個抓周儀式,可能就在最近吧。”記者在這名護士眼中隱隱看到閃爍的淚光。
  本報記者鄭非  (原標題:寶貝別怕,一定為你找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