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趙丹
  鄭州電臺主持人張明2月11日晚成功勸說一吞安眠藥的女子洗胃(詳見昨日東方今報A06版、A07版)。張明則視這次救人行動還未結束——當事女子仍有輕生念頭,他正著手餐飲設備聯繫專業心理輔導。
  2月11日晚10時50分,一個抽泣的女聲被切進鄭州電臺情感節目《今夜不寂寞》直播間。女子新成屋琳琳(化名)向主持人張明哭訴,自己因感情受挫,心灰意冷。張明從導播處得知,琳琳自稱現在鄭州一家酒店,吃下幾十片安眠藥。張明衝出直播間最終護送琳琳跟隨“120”前去醫院洗胃。
  昨日早上琳琳出院。“她還是想不開,其妹妹講有割腕動機,情緒仍不穩定。”張明說,下一步,希望能找到專業心理咨詢師,給予外接式硬碟琳琳心理援助。
  去年5月,有一個跳塔ssd固態硬碟比較者打進熱線,張明同樣放棄直播,協同“119”等最終營救下跳塔者。
  昨日,在贊賞張明救人的同時,有讀者提出,有沒有可能集結一股力量,遇到輕生事件時合力救人?
  東方今報記者瞭解到,每年的9月10日是“世界預防自殺日”。在國內廈門等城市,有專門干預自殺行為的志願者團隊,團隊志願者會同醫院、公安、消防等部門,共同組建拯救網絡。在鄭州,民間也有一支未在民政部門註冊的“鄭州自殺搜救隊”,但未曾接過求助電話。昨日東方今報記者試圖聯繫發起人未果。
  昨日下午,東方今報記者從河南省民政廳、鄭州市民政局分別瞭解到,目前沒有以干預自殺救援為主的民間團體登記。
  省民政廳民間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認為,如果出現類似民間公益力量,作為主管部門會支持,但是即使批准成立,類似救援自殺者的“責任不能壓到他們(指民間公益組織)頭上”,他們應是對“110”、“120”的補充。AC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主持人電波里救人 讀者呼籲組建拯救網絡合力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