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2月23日電 (申玲敏)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說,今年兩岸關係發展特點是穩中有系統家具進,兩岸政治互信進一步加強,經濟交流合作持續推進,兩岸協商談判取得進展,各領域交流進一步深入。
  張志軍是在當日在河北石家莊市召開的2013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上作此表示的。大陸26個省區市134個台協的會長、全國臺融資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代表出席當天的會議。本次會議主題是“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新機遇,促進台資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張志軍強調,大陸正在邁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步伐,廣大台商要結合自身優勢加快與大陸的發展方向相結合,從大陸經濟深化改革中尋求發展商機,調整整合負債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以創新促轉型,實現可持續發展。
  張志軍表示,明年對台經濟工作重點有三,一是要深入瞭解臺灣民眾的願望和要求,重點研究解決台資企業轉型升級中的突出問題。二是要落實兩岸協商成果,為兩岸經濟合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機制保障。三是大力推動兩岸產業合作,加強重大項目創新合作和現代服務融資業合作。他對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和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其團結帶領台商積極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服務台資企業創新發展,加強與政府的溝通聯繫,增強協會在台商中的凝聚力。
  與會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認為,大陸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台商務中心商應該主動與大陸產業結構調整和區域發展規劃相銜接,實現產業升級和創新發展。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大陸台商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要繼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會議期間,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介紹了河北省轉型發展,走綠色崛起之路的發展戰略,歡迎廣大台商關註河北,實現互補發展。有關專家做了大陸全面深化改革形勢專題報告。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張志軍:台商可從大陸經濟深化改革中尋找發展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