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民警在室內設計趙某家瞭解情況。 黃煥芳 攝
  中新網賀州12月4日電(甘勇 黃煥芳 楊陳)廣西賀州市鵝塘鎮大明村趙氏夫妻為維持一家7口的生活,經他人之手以35000元將出生十多天的兒子賣了。12月4日,賀州市平桂公安分局通報,案發22天二胎后,該局與廣東深圳攜手破獲了該起販賣嬰兒案,併發起一場對該家庭的幫扶計劃。
  據警方介紹,今年11裝潢月7日,深圳市一對經營大型超市且生活富足的阿豪(化名)夫妻家中傳來嬰兒啼哭聲。之後被知情民眾舉報其“無合法手續收養”。
  11月26日,在深圳、賀州兩地警方的聯合調查下,發現嬰兒的輸出源頭為賀州市鵝塘鎮大明村,室內設計鎖定了嬰兒的親生父母。經民警勸解,嬰兒的父母趙某旺、趙某妹及“中間人”的趙某青3人主動投案自首。
  據趙氏夫妻交待,11月5日,他倆到沙田鎮趕集時,偶然聽到有人願意出“大”價錢“要”嬰兒。由於家中十月底又添一丁(第4個小孩)商務中心,夫妻倆便與小叔趙某青合計把嬰兒“送養”,以此養家糊口。
  據民警介紹,趙氏夫妻上有年邁雙親,下有少不更事三個小孩,一家7口人居住在一個樹皮搭建且無法正風擋雨的房子里。全家人的年收入僅是趙某旺打短工賺的錢3000元錢。由於貧窮,家中沒有一個人進過學校,所以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這個家唯一值錢的的東西是一頭豬、一條狗。山裡沒有田,僅有的一小塊玉米地還在陡峭的高山,逢乾旱季節,糧食就不能自給。
  當民警再次對販賣嬰兒行為是嚴重觸犯法律的宣傳後,趙氏夫妻表示要退出贓款接受警方的處理。
  鑒於這個窮困、愚昧家庭的特殊性,兩廣警方商定為他們辦理取保候審。
  目前,深圳警方正著手DNA取樣核實嬰兒親生父母。此外,兩廣警方還在籌劃發起慈善募捐活動,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去關心資助邊遠山區的窮苦人群,讓孩子們能走進學堂,走出大山。(完)  (原標題:窮困夫婦販賣親兒被抓 警方發起幫扶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dssyt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